產品介紹型錄 產品使用手冊 軟體分位下載
 
 
 
 
 
 
 
 
 
 
 
 
 
 
 
 
 
 
 
 
 
 
 
 
 
 
 
 
 
 
 
 
 
 
 
 
私密臉書  
公開臉書  
     

 

 

 
產品圖

產品

型錄

操作

手冊

其他

勁電科技 USMC-12V0712-II系列

下載 下載 下載 下載

車載專用快充電型

在線式不中斷運作升壓穩電電力系統

勁電科技 IOP-USMC-12V0206-II系列

    車載專用大功耗快速充電型

在線式不中斷運作自動升降電壓轉換器電力系統

勁電IOP-USMC-12V0206-II系列是特別針對大功耗車載負載系統設備所設計,透過以車輛點菸器為供電的不可中斷運作之系統,如車載紅外線攝影機、車載DVR/NVR錄影主機、12小時行車紀錄器、車電臨時較大放電電流設備或需超過12小時以上更長效的在線式不中斷運作電力系統。

勁電IOP-USMC-12V0206-II系列產品,採用工業級的自動升降電壓轉換器及工業級的金屬防護外殼與防水防塵達到IP67的機構設計,並導入最新技術的耐高低溫鐵鋰電池、獨特充放電安全管理控制、低電壓保護及低壓低功耗等多項專有技術,實現車載專用大功耗負載設備的安全長效不中斷運作電力系統新應用。

勁電IOP-USMC-12V0206-II系列,採取在線式不中斷的長效電力供應系統設計,特別適合於嚴格要求運作中系統的不可中斷使用;其長效的供電時間可超過12小時以上,舉凡是運鈔車12小時監控、公車行車紀錄器、警車監控系統、保全巡邏車、12小時行車紀錄器攝影機系統、緊急救援系統、移動電源供應系統等,都非常適合使用。

勁電IOP-USMC-12V0206-II系列,在線式不中斷運作電力系統的運作組成元件包括:

1.輸入直流電源端:車載點菸器DC 12-28V直流電輸入,經自動升降電壓轉換器轉換為18-20V/4A (5A Max)直流電壓與電流,以為DC UPS大功耗系統的充電與放電運作電力來源。

2.微處理器模組:微處理器針對輸入電源進行偵測管理、電池充電管理、電池放電管理、輸出電源控制管理、系統運作偵測與保護控制管理,執行整體系統的維運統籌及控制管理。

3.充電與放電控制模組:針對電池進行電壓偵測與充電管理及電池放電管理控制,特別設計電池飽電後直接供電給負載端設計,減低電池的使用次數與提高電池使用壽命,輔以低電壓保護與低電壓低功耗放電專有保護機制,對電池的低壓保護及系統快速恢復運作,提供最佳保護與高效率的運作機制。

4.輸出直流電源端:透過微處理器進行直流電源放電偵測控制與保護,針對負載設備的電力要求,採取相對應適當電流的電力供應,由最小0.5A至最大6A的直流電流供應控制。

5.特別強化的保護措施:針對四季環境的高低溫變化,對電池的壽命與使用效率,可能產生嚴重影響,甚至產生使用上的安全問題,因此針對USMC-12V0206-II車載專用產品系列,特別設計工業級密閉金屬外殼及耐燃耐高低溫防水接頭配件,以避免室內外環境使用上的安全問題發生。

6.耐高低溫長效鐵鋰電池:因應車載日照高溫環境的運作中系統的不可中斷並更長效使用需求,IOP-USMC-12V0206-II系列採用客製化的耐高低溫-20°C ~ +60°C長效鐵鋰電池,搭配金屬防護外殼與機構設計等,可承受車內低溫-30°C ~ +75°C的環境溫度運作,耐高低溫長效鐵鋰電池的高充放電次數與電池壽命,可提供比傳統一般不斷電系統多2倍以上的供電電力容量與7倍以上的使用壽命,充分呈現車載專用大功耗在線式不中斷運作電力系統的優異特性。

特別說明1:車輛內部經太陽光穿透日照,加上車廂屬密閉不通風環境,因此會產生日照增溫效果,在室外溫度高達36°C,車廂內溫度經長時間日照增溫,車廂內會高達60~65°C ,日照直射位置會高達65~70°C左右,但只要太陽日照沒照射到的位置,溫度會略低於車廂內溫度約達55~63°C左右。

    特別說明2: 勁電IOP-USMC-12V0206-II系列在線式不中斷運作電力系統,因應車內環境的特別高溫要求,採用耐高溫烤漆包覆金屬外殼,在室外溫度高達36°C,車廂內溫度經長時間日照增溫,車廂內會高達60~65°C ,在日照直射產品外殼情況下,外殼表層溫度約65°C,殼內溫度約55~58°C,鐵鋰電池溫度約50~55°C

IOP-USMC-12V0206-II系列技術規格

型 號

USMC-1202-01A

USMC-1204-02A

USMC-1206-03A

車載耐高溫型

 

耐高低溫防腐蝕束線頭

 

金屬防導電散熱殼

 

IP 67等級

 

內建磷酸鋰鐵電池
電力容量

29WH
(2.3Ah@12.8V)

55WH
(4.3Ah@12.8V)

74WH
(5.8Ah@12.8V)

UPS標示容量
(
直流功率因數為
1)

174VA

330VA

444VA

最大輸出瓦數
(
保護電池壽命設計)

75W/H

75W/H

75W/H

UPS緊急可供電時間

0.3小時以上
@
耗電75W/H

0.7小時以上
@
耗電75W/H

0.9小時以上
@
耗電75W/H

快速充飽DC UPS電池時間

1小時 @3.5A充電

1.5小時 @3.5A充電

2小時 @3.5A充電

車載直流自動升降電壓轉換器
DC UPS系統
輸出直流電壓/電流

透過車載點菸器或車輛發電迴路,輸入直流12~28V電壓/ 6A 電流(8A 最大),經自動升降電壓轉換器(BBVC)輸出20VDC / 4A (5A最大),對DC UPS電源系統進行充電
輸出直流電壓/電流:12VDC / 6A

可外接負載電壓

DC 11.7V~14.2V +-3%

可外接負載電流

3.5A (最大6A75W/H左右)

電池標準充電電壓

13.8V~14.2V +-3% Max

電池標準充電電流

3A

系統轉換效率

95%

強化保護措施

特殊運作功能設計

l   在線式運作中系統停電不中斷營運 (監視器系統不會黑畫面)

l   MCU微處理器啟動後,自動偵測充電與放電等系統運作正常狀態保護

l   自動偵測電池狀態並進行異常電壓或故障電池或電池老化的異常充電保護

l   具備開殼偵測的防破壞紀錄與RS-485訊號報警機制(選配功能)

l   具備溫度偵測紀錄與讀取功能機制

l   具備過低溫度(@ -35°C)與過高溫度(@ +75°C)的安全保護機制(請參考備註3 & 備註4)

l   特別設計電池循環壽命定義與紀錄及控制機制(選配功能)

l   具備RS-485輸出輸入介面,可提升進行即時遠端遙控管理控制(選配功能)

l   具備系統運作狀態紀錄功能

l   支援工業級MODBUS通訊協定(允許PLC可編程邏輯控制)

l   輸入電源過電壓保護

l   輸入電源過電流保護

l   輸入正負極的極性接反保護

l   輸入端短路狀態保護

l   輸入端防雷擊或電源突波等保護達1300W

l   電池充飽電後,輸入端電源直接供電給負載端,達到最大輸出電力,同時可避免造成對電池的過充電保護

l   電池系統的智慧充電保護及涓流充電功能

l   輸出電源限電壓保護

l   輸出電源限電流保護

l   輸出正負極的極性接反保護

l   輸出端短路狀態保護

l   輸出端防雷擊或電源突波等保護達1300W

l   電池放電電壓低於12.8V時,MCU微處理器自動啟動進入電池低壓放電警示狀態

l   電池放電低於11.7V,MCU微處理器自動停止放電,進入電池低壓保護狀態

l   電池電壓低於11.2V,MCU微處理器進入休眠保護狀態

l   電池低電壓狀態的靜態超低功耗保護

l   當輸入電源後,MCU微處理器自動啟動甦醒運作機制

l   電池低電壓保護後的重新啟動電池放電,特別設計放電電壓保護功能

l   大負載情況下的放電,電池具備補充支援供電運作模式

l   搭配車載專用的自動升降電壓轉換器(BBVC),具備車載的點菸器連接充電介面與保護供電(內含保險絲)

l   搭配車載專用的自動升降電壓轉換器(BBVC),具備升降壓、定壓、穩壓的供電保護效果

l   搭配車載專用的自動升降電壓轉換器(BBVC),具備多一道過電壓與過電流及防雷擊或電源突波保護(30V 1500W)

l   搭配車載專用的自動升降電壓轉換器(BBVC),可做為車載直流18-20VDC的供電器,對筆記型電腦或設備進行臨時充電

l   特別設計『自動偵測治癒恢復運作功能』,解決因錯誤使用導致異常狀態的故障排除機制

支援電池類型

磷酸鋰鐵電池 (C-LiFePO4 Lithium Batteries)

鉛酸電池或鋰電池或其他類電池,可以客製化修改對應(選配功能)

電池安全防護

壓式防爆電池設計

可內建電池容量範圍

1.2Ah @ 12.8V (14WH) ~ 8.7Ah @ 12.8V (111WH)

電池充電模式

CC/CV MCU自動充電模式控制

電池充電電壓

14.2V +- 3%

電池涓流浮充電壓

13.8V +- 3%

電池終止放電電壓

11.7V +- 3%

電池恢復放電電壓

12.8V +- 3%

最大充電電流

4A

最大放電電流

6A (直接使用磷酸鋰鐵電池進行負載放電,最大放電電流6A75W/H左右)

同時充放電最大放電電流

3A

同時充放電最大放電瓦數

40W/H,建議評估整體系統常態運作耗電量,需低於此瓦數為宜。

電池循環使用壽命

0.2C充電0.5C放電

(電池電容量使用後剩80%時,定義使用壽命既將終止)

@25°C 2000次 (@25°C 充放電800次後 93%以上容量,@25°C充放電1100次後 90%以上容量)

@45°C 1600次

@50°C 1200次

@60°C 550次

@60°C 720次70%容量

工業級機殼及配件

密閉金屬鐵材質散熱機殼

耐高低溫耐燃防腐蝕IP68防水接頭

連接端點類型

車載點菸器,輸入直流12~28V電壓/ 6A 電流(8A 最大)

輸出直流電: 12V DC Jack to DC Jack 接頭

輸出輸入I/O介面: RS-485(選配功能)

運作溫度

(放電溫度)

-35°C ~ +75°C (含機殼的整機運作耐受溫度)

-20°C ~ +60°C (不含產品機構,電池運作耐受溫度)

+20 ~ +40°C:電池容量100%

-10°C :電池容量 60%

-20°C :電池容量 48%

充電溫度

-35°C ~ +75°C (含機殼整機運作)

儲存溫度

-35°C ~ +75°C,建議於+20°C ~ +30°C環境溫度存放。

濕度

10~95%RH

電池儲存時間

可儲存12個月(請每3個月充電1,架設使用前,請先對產品充飽電)

尺寸大小

DC UPS : 125mm(L) x 110mm(W) x 150mm(H) ; BBVC : 195mm(L)x92mm(W)x48mm(H)

重量

1.2Kg + 0.5Kg(BBVC)

1.4Kg + 0.5Kg(BBVC)

1.6Kg + 0.5Kg(BBVC)

LED 燈號顯示

1.輸入交流電(轉直流電源):紅燈恆亮顯示,代表電池充飽電狀態。

2.輸入交流電(轉直流電源):紅燈每秒閃亮顯示,代表電池充電狀態中。

3.電池未充電中,12VDC設備的負載放電插入,放電綠燈恆亮顯示,若放電綠燈閃亮,代表電池處於低於12.8V +-3%的低壓放電,請進行充電作業;若未進行充電作業,等到電池放電的電壓低至11.7V +-3%,系統MCU微處理器將進入電池低壓保護狀態,放電綠燈將以熄滅燈號顯示。

4.電池同時充電中,12VDC設備的負載放電插入,放電綠燈恆亮顯示。

5.輸入交流電(轉直流電源):紅燈快速閃亮顯示,代表輸入電源或輸入端口或電池充電異常狀態,請儘速移除輸入電源端電源。

6.12VDC設備的負載放電插入:綠燈快速閃亮顯示,代表輸出電源或輸出端口或電池放電異常狀態,請儘速移除輸出電源端接頭。

備註1:當系統啟動異常警示狀態,請儘速移除造成異常原因;當排除異常狀況後,只需重新開關輸入電源或插拔輸入電源,紅色LED燈號會恢復每秒閃動一次的充電狀態,就可以解除大部分異常警示狀態,讓系統重新正常運作。

備註2:當臨時異常的使用或異常運作發生,導致系統啟動異常警示狀態,特別設計自動3次偵測恢復機制,經每10秒重新偵測異常,來排除臨時的誤動作異常警示狀態。

防水防塵等級

IP67

安規認證

CE & FCC

安裝固定方式

1.  燈桿固定方式

2.  立桿固定方式

3.  牆面固定方式

4.  DIN Rail (選配)

保固期

智慧型充放電控制主機板、防水機構殼體、周邊配件…等,提供2年保固服務。

客製化磷酸鋰鐵電池 (C-LiFePO4 Lithium Batteries),提供1年保固服務。

備註1: 電池電力容量+- 5%。

備註2: 產品規格內容變更,不另行通知,購買前請與代理商或經銷商諮詢產品最新規格資料。

備註3: 偵測溫度達到-30°C,啟動紅色LED過低溫警示,達到-35°C低溫,啟動停止系統運作,等溫度升回到-30°C以上,再恢復系統正常運作。

備註4: 偵測溫度達到+70°C,啟動紅色LED過高溫警示,達到+75°C高溫,啟動停止系統運作,等溫度降回到+70°C以下,再恢復系統正常運作。

 

 

 

I I I I I I

IO-Power Technology Co., Ltd. 勁電科技有限公司 台灣 新竹市北區金竹路100號1號 郵編:30055 Tel:+886 3 5429395 Fax:+886 3 5357297 E-mail: io-power@io-power.com.tw


 

Web Management Mail to  io-power@io-power.com.tw    Copyright (C) 2009 ~ IO-Power Technology Co., Ltd Last Upgrade:12.22.2023